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2021年第16期)

时间:2021-04-30   作者:卓尼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429日下午,卓尼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副县长楚凡丁,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道吉才让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筑、危化、非煤矿山、水电站、卓合高速交通施工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卓玛才旦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卓尼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会上阿子滩镇、县交通运输局和2家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卓尼县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工作任务仍然繁重,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持续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抓实抓细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要依法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治理,重点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高效落实汛期防汛措施,着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三要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保障体系。要靠实领导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汛抗旱工作要亲自部署,把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严肃追究问责。安全监管无小事,监管工作不到位、执法检查不严格、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我们坚决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失职渎职,造成事故的部门和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工作要求,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