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应急管理信息(第七期)

时间:2022-05-18   作者:卓尼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积极开展冬春救助及省级示范村创建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批示要求,卓尼县应急管理局成立2021-2022年度冬春生活困难补助资金发放落实工作核查组,于5月9日至5月18日,对我县15个乡镇进行了2021-2022年度冬春生活困难补助资金发放落实工作核查和开展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的创建工作。

核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实地核查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台账,全面排查核实资金发放落实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根据全国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对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进行实地查看,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和《甘肃省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的标准,对符合标准的村、社区进行上报。

核查组强调,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村综合减灾应对能力;要强化救灾物资社会化储备,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细防灾减灾宣传等基础性工作;要结合地域特点,深挖示范创建特色,不断推动全村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