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06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5月5日,卓尼县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学平主持会议。

图片

县领导白超、付宁、杨俏君、何振业、谢江波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和省、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县文旅局、县道交委办公室、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形势作了发言。

图片

马诚明强调,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安全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分头负责、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发展的底线守住守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诚明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副县长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包抓乡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督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靠实部门监管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涉及本行业领域、本部门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项目建设等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基础工作想在前、干在先;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工信商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督促引导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日常管理,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机制,完善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以备战的状态、实战的需要做最充分的准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贾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