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7-02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6月30日上午,卓尼县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州主要领导批示安排,以及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县应急管理局作了反思发言,县公安局、住建局、文旅局结合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实际作了发言。

图片

尕藏才让要求一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底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工作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牢安全发展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二要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整治,以更有力的措施消除安全风险。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节会活动安全、旅游领域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紧盯关键环节、抓住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国务院15条硬措施、省上35条及州上33条具体措施,全力维护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要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以更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县安委会要牵头抓总,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安委会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及应急管理所、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