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检查

时间:2024-02-18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攻坚”行动,深刻吸取夏河县王格尔塘镇达尔宗湖畔因群众煨桑引发森林火灾教训,全面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2月17日,卓尼县成立4个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对15个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图片
图片


督察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现场核实相结合、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队伍建设、违规用火处罚、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


图片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将护林防火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进山人员登记备案管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要做到火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要加强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建设,配齐防灭火装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确保出现火情时,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王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