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省乡村振兴局到卓尼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5-24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5月22日至23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带领调研组到卓尼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卓尼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成功做法、短板弱项与困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卓尼县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卓尼县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围绕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小平充分肯定了卓尼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相关政策及工作目标等进行再解析、再强调,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提出具体要求。

王小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优中创优。要继续抓好成果巩固,夯实脱贫户动态监测摸排,防止返贫现象出现。要抓实帮扶工作,着力完善产业技术、设施和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抓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创建,通过加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促进富民兴村。要抢抓时间节点,认真对照排查发现和反馈问题清单,坚持分类管理、分批处置,做到对问题的立行立改。对需全年推进的问题,严格按整改时限持续推进,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要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在座谈会上从产业培育、劳动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卓尼县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举措、保障机制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加登,州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世华,县委副书记王毅,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