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1-19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1月15日,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摘编、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工作汇报,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就卓尼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项目库、卓尼县2023年第一批街接资金项目计划编制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阮民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盯全县“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阮民湘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相结合,同破解我县“三农”发展中的突出难题、关键问题和瓶颈问题相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消化吸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 “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进全县“三农”工作的思路办法、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抓紧抓细2023 年“三农”工作基本任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手“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努力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底色。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常态化基层减负机制,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改作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直面矛盾、知责担责,积极主动解決“三农”领域问题,维护好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