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叙结对帮扶情谊 谈乡村振兴大计——卓尼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中建八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3-04-28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行千里路,叙帮扶情。4月27日,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带领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会上,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对马诚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八局近期的高质量发展情况,表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建八局坚持从党建引领、打造龙头产业、推进就业、强化消费、深化教育五个方面对卓尼县进行了精准帮扶。下一步,中建八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聚焦党建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卓尼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马诚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对中建八局多年来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及今年的帮扶项目谋划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中建八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对卓尼县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帮扶工作,帮助我县相继建成了一系列强根本、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提供了高效助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优先保障民生和产业发展支出,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确保帮扶资金安全有效,发挥最大效益,为群众致富增收。

图片

期间,与会人员到福泉山遗址,参观了陈列室和遗址现场,深入了解福泉山遗址的发掘和保护工作。

图片

代表团还考察观摩了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运营的重固镇章堰村乡村振兴项目,参观了章堰客厅、章堰文化馆及中建八局人才发展中心等地。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白超,县发改、人社、农业农村、住建、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及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负责人参加座谈及观摩活动。(卓尼融媒记者:陈丽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