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喀尔钦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0-12-31   作者:喀尔钦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喀尔钦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

事宜的通知

 

辖区各企业(电站、项目部、砂场)、林场、施工工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镇的总体防控形势较好,各项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正值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为持续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最大努力坚决防控疫情输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现就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严格贯彻落实。

一是把好“输入关”,严格管控来卓返卓人员。各用工单位规范布设检疫点,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检疫、登记工作。以上场所检疫点要对外来务工人员严格排查登记,每日向镇疫情防控办报送登记人员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务工人员尽量不外出,检疫点值班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境外来卓返卓人员,无论中国公民或外籍人士,无论通过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进入,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将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活动轨迹、乘坐交通工具、到达前14天身体健康情况、随行人员等信息提前向企业、辖区卫生院及镇疫情防控办报告,自觉配合我镇疫情防控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把好“主体关”,强化复工复产防疫举措。严格实行分类隔离制度,根据务工人员来源地按高中低风险区进行是否实行隔离决定,深入摸排所乘火车、飞机、机动车等信息,全面掌握密切接触人员具体信息,决不允许出现漏报瞒报情况。隔离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立即向喀尔钦镇卫生院、喀尔钦镇卫生院大族分院或县卫生防疫部门报告情况,并按相关流程规范处置。集中隔离人员达到留观期限并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后,才能解除隔离。组建微信群,充分发挥好微信群的调度指挥作用,及时了解隔离人员当日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安抚隔离人员焦虑情绪,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对出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三是把好“舆情关”,破除务工人员思想包袱。随着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开学复学准备工作的陆续展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得到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不同程度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控工作面临更多挑战和压力。针对此现象,各用工单位应该积极引导,万不可掉以轻心,利用官方新闻有针对性地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广泛深入发动工人参与防控工作,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餐、不聚集。

四是把好“物资关”,配强“战疫”装备。为应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后,大规模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各用工单位必须未雨绸缪、多方协调、统筹谋划,竭力配强配全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等物资,加大自主采购力度。日常工作中,为职工及工人无偿提供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全力保障我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喀尔钦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代)

                                                                                          2020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