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人,苗苗苗 请您尽快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时间:2021-06-24   作者:喀尔钦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仍有暴发,特别是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报告了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

正值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请大家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树立人文卓尼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公民形象,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倡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1.如果您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间隔已满21天,请您尽快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疫苗全程接种(两剂疫苗都完成接种)非常重要,仅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完成全程接种后才可以产生较好的保护效力。

2.如果您是在省外或甘肃省其他县市接种了第一剂次新冠疫苗,间隔已满21天且工作生活在我县的,请及时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我县各接种点均可对外省、外县人员进行第二剂次疫苗免费接种。

3.如果您有家人、朋友在外地工作或上学,在外地接种了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间隔期已达21天,现已返回卓尼的,请您动员其到辖区接种点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4.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请您提前1至2天通过“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并留观30分钟。

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为家人、同事、邻居和社会负责,“我参与、我尽力”,让我们心手相牵,与全县人民一起共同筑牢卓尼免疫长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