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时间:2022-04-27   作者:喀尔钦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卓尼县“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当前上海、吉林、黑龙江等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增阳性感染者总量基数大,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为保证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汽车站、交通检疫卡点、集中隔离点、建筑工地、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查码验证、通风消毒、人员疏导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异常人员,要就地留观,并报告县防控办,及时转运处置。

二、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州、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的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或村组(社区)报批。未经报批同意擅自外出,隐瞒本人旅居史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严格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人员来卓返卓。对红码或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来卓返卓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对黄码或中风险区及所在县区来卓返卓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检测。疫情省份来卓返卓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和分类管理措施,对绿码人员除长途货运司机外,继续实行3天留观、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有序流动。来卓返卓人员在抵卓前1天向目的地乡镇、村组(社区)和工作单位进行报备,抵卓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四、严控人员聚集。凡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必须向县防控办报批,并制定方案、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参加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需向属地村组(社区)报备,参加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继续暂停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暂停跨省自驾游、自由行旅游业务。景点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聚集性活动人员上限要求,对于所有进入景区人员要做到必扫场所码、必查行程卡、必问旅居史。

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乘坐密闭无通风设备的交通工具,提倡不安排离州旅游。一旦出现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