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全面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时间:2021-01-19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全面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全面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全镇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镇农牧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

1、非必要不返回。为避免途中感染风险,在外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友拜年送福。特别是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口冷链货品从业人员非必要不返回。

2非必要不外出。为了家人及亲朋好友健康,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前往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二、做到及时报备

1、来镇前请报备。来镇时,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委会和所在单位报备来返时间、身体状况、旅居史等信息。来镇后配合管理,确保亲友安全。

2、离镇前请备案。请提前向所在村委会和单位登记备案,注明离镇、返镇时间和目的地。出门在外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妥善保存所有票据以备必要时查询。

三、严格服从管理

1、境外入境来镇返镇人员入镇时请您出示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证明、“人”“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后配合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不能提供解除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不能提供携带物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集中留观,物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2、国内风险区域入镇人员。高风险地区或途经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冷链货品从业人员,入镇时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出行码,并配合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进行集中留观,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不按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的,立即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不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严防人员聚集

1、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不举办寿事满月宴席,确需举办的丧事婚事一切从简,举办前向村委会、镇防控办逐级报备,严格落实监管和承办责任,参加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环境通风等措施;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节日期间不举办文艺演出、庙会、篮球赛等团体性活动。

2、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倡导微信、电话拜年,非必要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外出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有家人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购买药物治疗,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诊。

3、落实个人社会责任。广大群众要积极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相关线索,积极参与,群防群控。

 

 

               阿子滩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