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上报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的总结

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数:  

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春节”、“两会”等重大节会消防安全,维护全镇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我镇消防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我镇迅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以抓好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督查为手段,以抓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抓落实镇消防安全责任为重点,以减少隐患,有效遏止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全镇又好又快发展为目的,采取数项措施,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我镇在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督查专项行动中,做到了五个到位。现将在全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了尼巴镇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书记任组长,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分管消防安全镇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宣传到位。接上级部门通知,我镇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紧密部署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镇辖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分块负责制度,并与分管责任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

(三)、组织检查到位。“百日攻坚”督查期间,我镇由党政一把手牵头,联合相关责任人、各成员等对全镇大面积、全方位的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四)、隐患回访到位。针对前期查出的限期整改的隐患,我们及时按期进行回访,通过回访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跟踪一处,完结一处。目前限期整改的隐患都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率达95%,对新发现的隐患继续跟踪督查。

(五)、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跟踪落实整改”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将“百日消防安全攻坚战”工作作为年度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分管领导不力,重视不够,成效不明显,被上级查出问题的,将严格按上级有关责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镇将把“百日消防安全攻坚战”督查专项行动继续深化,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上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切实把我镇消防安全工作抓出成效,创出特色,为我镇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尼巴镇人民政府

20214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