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尼江两村甘肃电投致富技能培训项目简介

时间:2020-12-31   作者:尼巴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尼江两村甘肃电投致富技能培训项目简介

尼江两村是卓尼县尼巴乡最大的两个村,共有643户3415人。近几年,随着两村人口的不断增加,就业面临很大压力,尼江两村每年有近20名大中专毕业生无法就业。另外,传统的畜牧业已无法使两村广大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大量想走出草山谋发展的牧民苦于无一技之长,无法转产转业。为了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劳务技能水平,拓宽毕业生创业就业渠道,县委、县政府和甘肃电投积极衔接协商,共同谋划发展,针对“尼江”两村组织实施了致富技能培训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由甘肃电投出资设立,在尼江两村分3年组织实施。主要是对两村农牧民进行致富技能培训,促进村民就业增收。2015年3月,招录两村21名未就业大学生到兰州理工大学进行专业培训,培训期3个月,培训费用28.8万元,截至目前,16名学生已实现就业。2016年,计划建设“甘肃电投尼江富民产业培训中心”,预计9月份建成,建成后将开展电气电焊、藏餐烹饪、缝纫技术等技能培训,并计划投入15万元对尼江两村光伏电站项目运营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致富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两村农牧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增强了牧民群众和大中专毕业生从业、创业的能力,有力促进两村群众转产转业,从而拓宽增收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