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行政许可 事项清单

时间:2022-11-08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行政许可
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全面落实“清单之外无审批”,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设立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6月底公布)《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9月底公布结合我县实际,编制完成了《卓尼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共涉及州直(包括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27个部门单位。在具体编制过程中,根据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事项按照七个标准编制:一是原则上全部认领编制;二是本辖区常年未实施,但法律法规没有明确停止实施的事项予以保留编制;三是因机构改革原因部门职责发生变化的,事项实施部门按改革后的职责进行了调整;四是因地域地理原因不涉及我的事项没有纳入,做取消处理;通过省上二十四批已取消的事项这次不再梳理纳入;这次省级、州级清单中没有纳入,但我目前实施的事项,经请示州政府,按各地区不能自行增加事项的要求,不纳入清单。办理层级上,按照省上统一的编制标准,均按审批、初审、受理,材料审查四个环节标准进行了编制。

按照以上标准完成梳理编制形成清单(征求意见稿),向各乡镇、各部门下发了征求意见函,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形成审定稿,经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目前编制的清单涉及27个部门249项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共计361项行政许可事项。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1

 

相关链接: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