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印发《处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时间:2021-02-24   作者: 点击数:  

杓政字〔2020〕28号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处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乡属各站所院、各村劝导站:

现将《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处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5月8日

杓哇乡处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我乡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我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贯彻好省、州、县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结合我乡道路交通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交管部门、乡政府的统一领导安排下下,立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努力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二、组织机构

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成立杓哇乡处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作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常英草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马小平(乡政府副乡长)

成员:贲道林(乡交管干事)

常海栋 (乡交通管理员)

开加老 (乡卫生院院长)

徐彦平 (乡安监干事)

侯东亮 (乡安监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交管站,马小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贲道林同志负责具体日常工作,联系电话:13884076025

三、保障分工

1、抢险组:由马小平、黄建军负责,组织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及时了解、控制现场情况,搞好现场警戒,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抢救、转移受伤人员,随时与领导小组保持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2、救护组:由开加老负责,组织医疗救护队伍、车辆赶赴现场,设立现场抢救中心,及时抢救、转移受伤人员,调动医疗人员、器械、药品参加伤员抢救工作。

3、事故调查组:由马小平、贲道林负责,组织搞好现场警戒,维护现场秩序,疏导现场周围交通,勘察现场,调查取证,并会同有关部门清理事故现场,积极参加救护和理赔等工作。

4、善后处理组:由侯东亮、徐彦平负责,转移、安置因道路交通事故受损失的群众,接待和安置参加事故锤炼的遇难者家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遇难人员的善后处理工作

四、应急制度

(一)及时上报和组织救援队伍赶赴现场

1、当乡政府接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报告后,应立即按照程序逐级上报。

2、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领急救队伍赶赴现场,并亲自组织、指挥救护。

(二)施救前的准备

全面了解事故现场,结合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施救方案,安全、有效地进行施救,避免盲目进入事故现场。

(三)重特大事故的施救方法和步骤

1、立即组织力量,迅速赶赴现场。

2、迅速向交通主管部门汇报现场情况,并根据现场情

况,商请卫生、公安等部门予以配合,协同进行伤员抢救和

现场勘查、施救工作。

3、封闭、保护现场,必要时可以申请交通管理部门中

断交通。

五、善后处理工作

在事故原因查明后,协助交警部门进行事故处理,积极、稳妥地对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损害后果进行善后调解。

六、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

遇暴雨、雷电、大雾、雨雪等极端天气,达不到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商请交警部门对需禁止通行的路段进行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