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成立杓哇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报告

时间:2021-02-24   作者: 点击数:  

杓政字〔2020〕15号


关于成立杓哇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报告

县道交委:

根据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意见》(甘办发〔2016〕46号)文件精神,及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州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州道交委[2019]11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协调、整合监管力量,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经4月18日乡政府会议研究并通过,决定成立杓哇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任:常英草 乡党委副书记、乡政府乡长

副主任:马小平 乡政府副乡长、交管站站长

杨晓军 康多派出所所长

成 员:晏生德 乡中心小学校长

石小恒 乡司法所所长

李启成 乡食药所所长

王改祥 乡兽医站站长

开加老 乡卫生院院长

贲道林 乡道路交通安全联络员

侯东亮乡安监干事

徐彦平乡安监干事

常海栋 乡政府文书、农牧干事

李志强 乡宣传干事

安才浪扎西 光尕村党支部书记

姜耀忠 大庄村党支部书记

道路交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乡交管站,马小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贲道林同志负责开展日常工作。

、工作规则

杓哇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会议,由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或受委托的具体召集人主持召开,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并可根据会议内容增加其他单位人员参会。会议结束后,将会议研究的主要事项形成会议纪要或通报印发相关单位,各相关单位按照部门职能,分工负责,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作用。

、工作职责

(一)杓哇乡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杓哇乡政府的领导下,掌握本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本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对管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二)研究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制定整治规划和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意见。

(三)根据季节特点和上级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顿和交通安全管理活动。

(四)定期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道路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解决存在问题。

(五)指导和抽查各劝导站及相关站所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六)协调解决涉及相关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促进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道路交通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农村群众交通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本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计划,提交会议讨论通过;在会议上通报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负责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评估;组织各相关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会议,并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印发、归档工作;做好其他有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成员单位职责

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本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按要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会议,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会议议定事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提供业务数据;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施;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作用,共同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特此报告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