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禁止农用车、三轮车和非法校车违法载人的

时间:2022-09-15   作者: 点击数: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农用车、三轮车和非法校车违法载人的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特就禁止农用车、三轮车和非法校车违法载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农用车、三轮车、非法校车不具备载客营运资格,其稳定性、安全性达不到载客营运条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惜生命,平安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不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和非法校车。

二、各农用车、三轮车、非法校车的车主要充分认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时刻牢记“安全大于天,平安即是福”,杜绝违法载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生命健康伤害和财产损失。

三、切实加大违法载人查处力度。我境内凡发现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和非法校车载客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对于非法载客的农用车、三轮车、非法校车,一律查扣;对非法拼装的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超限超载的,一律卸载和处罚到位;对无证驾驶车辆的一律行政拘留。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20229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