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2-09-27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定;执行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

2.负责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负责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向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和人民代表大会及上级党委、政府报告工作。

4.负责组织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措范。

5.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开农牧业发展质量、加快现代农牧业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6.负责本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持社会稳定,社会秩序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制定辖区公共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预类,全面加强“网格化”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化能社会矛盾。

7.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促进科技、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健家、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联责,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改进服务方式,方便群众办事。

8.负责国防动员、征兵、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和双拥等工作。

9.负责协调辖区各站(所),按管理权限管理各站(所)开展相关工作。

10.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卓尼县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为一级预算单位,设置党政机构6个,均为股级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公室(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人武部;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

设置事业单位6个,均为副科级,为公益一类,分别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管理所);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执法队及乡村振兴工作站。

我单位共设编制53个,其中行政编制20个,事业编制31,机关工勤编制2个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入各类资金1983.81万元,上年拨入各类资金1982.97万元,本年拨入资金比上年拨入资金减少0.84万元,减少比例0.04%。上年结转264.65万元,本年各类资金支出1924.56万元,上年各类资金支出1973.13万元,本年支出资金比上年支出减少48.57万元,减少比例2.5%。资金本年结转专项资金323.8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杓哇土族2021年度收入总计1983.81万元,支出总计1924.56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0.84万元,减少比例0.04%,支出减少48.57万元,减少比例2.5%。杓哇土族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2.16万元,占总支出的59.3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4万元,占总支出的2.29%;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2.57万元,占总支出的4.81%;卫生健康支出50.9万元,占总支出的2.64%节能环保支出34.13万元,占总支出的1.77%农林水支出305.48万元,占总支出的15.87%其他支出255.32万元,占总支出的13.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杓哇乡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4.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32.34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02.41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等,使公用经费增加了。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压缩公务开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我乡2021年“三公”经费总额2.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4万元,年初预算数2.64;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底执行数为2.62万元;主要用于当年下乡入户、环境卫生整治出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杓哇土族乡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杓哇土族乡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2021年度本部门接待费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6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各类业务宣传费等。机关运行经费与2020年相等。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2021年本部门无采购。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正常工作的开展、下乡环境卫生整治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对公用经费、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目资金、环境卫生整治经费等做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当年资金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杓哇乡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