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关于康多籍在外人员暂缓返乡的通告​

时间:2021-10-29   作者:党政办 点击数:  

广大农牧民群众、各村、寺院及乡直机关站所:

为扎实做好我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康多籍在外计划返乡人员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县委、县政府发出号召要求广大群众居家抗疫,做到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村。希望在外的乡亲们能够继续留在所在地生活,近期不要返乡,可通过视频通讯、电话问候等方式与亲友联系。

二、先报备再返乡若您在低风险地区,确有特殊原因必须返乡的,要提前3天向村咨询报备,须提供本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出行码,并在返乡途中自觉做好防护措施。若您在中高风险地区,请不要私自返乡,要服从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如私自返乡,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置。

三、返乡后守规定。返乡后要及时向乡、村报备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居家隔离。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出户、不串门,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各村要对返乡人员严格排查,实行网格化管控,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十大症状,第一时间向村“两委”报告,由乡卫生院及时留观处置。

预防胜于救治。愿我们每一名在外人员都能胸怀大局,心系故乡,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保护自己,关爱家人,以坚忍坚守的实际行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共同维护小家和大家的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康多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10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