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脚下这片热土,您是否情有独钟

时间:2020-11-24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脚下这片热土,您是否情有独钟

 

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秦岭古生代褶皱地带,经过岁月沧桑、日月轮回、大自然的恩赐与历史沉积,洮河在这里静静地流过千百年的历史,亘古不变,孕育出了具有洮河流域文化特征的人类文明地——卓尼。

    卓尼,自然风貌瑰丽、生态多样,是一座植物学博物馆,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和历史尘封,使这里成为现实世界中的香巴拉。

卓尼,地处“汉藏走廊”,是一座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历史文化大观园,古老的羌族部落在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中留下了风格浓郁的民俗风情。

这里,水丽林秀、山雄石奇,让您有回归自然、澄心静虑、神清气爽、心胸开阔之感。

 这里,忘却城市的喧嚣;这里,充满生活的美妙。自上而下,俯看这片奇妙的土地,秀丽的景象将会充盈你的眼睛。

    
            
    你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看到的却是多少次魂牵梦绕的场景,仿佛你早已置身过这里。穿过连续的弯道,公路像一条传送带,运送着像你一样的人们,探寻着这里美妙的风景。

     在这里,你发现身边人从未展示过的面孔,那么熟悉又陌生。

在这里,你发现,美,其实不用去寻觅,在毫无防备的一瞬间,便轻轻的萦绕在你的身旁。山间,自由吹动的风,轻盈曼妙的音,当这些美妙的时刻来临时,你只需静静的聆听。

………………

神奇秀丽的大峪沟不仅以自然风光取胜,其独特的人文景观也可与天下名胜相媲美。他就像一位饱学之士,以其博雅的胸怀包罗万象。这里有可供地质矿产研究的地层资料,有各类沉积岩、侵入岩、火山岩形成的金银铜铁锌铅煤等矿藏的露头;有可供植物学和动物学探讨研究的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各类针、阔叶木本和草本植物的活化石标本及濒临灭绝的珍禽异兽;有历史上最古老的氐羌民族活动的足迹,也有可供民族宗教学研究的藏传佛教传播的兴衰源流;更有氐羌民族古老的民间神话传说、歌舞、叙事诗等文化积淀。

脚下这片鲜为人知的热土,草原、森林、峡谷、古村落在此静静守着千年未曾减色的美,您是否对这封存的秘境情有独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