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文旅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春节节后和“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1-03-04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县文旅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春节节后和“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及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卓尼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做好春节节后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3日起,县文旅局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协同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深入县域内的所有书店、KTV、网咖等涉文旅企业和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针对市场安全、合法经营等问题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场所持证经营情况,仔细查看了经营场所营业日志登记、视频监控存储、场所内的安全通道畅通情况。在网吧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接纳未年人和上网登记不规范以及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的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提示牌等;在KTV、演艺酒吧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和点播系统是否含有违规曲目违法违规经营的行为,同时要求各营业单位在经营场所要加强内部管理,必须做到合法、文明、安全经营,为广大群众创建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娱乐休闲环境。

通过检查,增强了公共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意识,净化了文化娱乐市场,为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