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月大峪沟,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时间:2021-03-11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三月大峪沟,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三月的大峪沟,已是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微风中夹杂着泥土味,空气里弥漫着柏树香,迈步春晖下的草场,仰头深呼吸,开阔、惬意、幸福感十足。

谁料昨夜突如其来的一场雪却将这里的春意压的四散开来,将大峪沟装扮成了千树万树琼枝瑶花的壮丽世界。

大峪沟是一个神秘的地方,话说“南有九寨沟,北有大峪沟”这里三日不同天,四季不同景。

她的神秘不仅仅在于千变万化和多姿多彩的夏秋美景,更在于悠然宁静和原生态的春冬雪图。

一场雪过后,整个景区被白色精灵紧紧拥裹,由于各个景点以及各种植被的特殊造像,被雪覆盖后确是更显别具一格。

置身其中,仿佛踏入了无边无际的银色雪国,那种洁白,那种清纯,那种茫茫视野,给足了世人满满的惊艳感。

雪在人们的眼中以纯洁、美好、喜悦为依托,冬日雪,象征风调雨顺,春日雪象征五谷丰登。

 

然而被白雪覆盖后镶嵌在这幽深山涧中的盛世美景怎能不令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呢?

无论远道而来的“驴友”,还是千里归来的“游子”,可能都会疑惑:三月游玩大峪沟,春意缓慢看什么?

 

   那么,或许你可以期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感受大峪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美风光,也可以领略秘境卓尼超凡脱俗之美。大峪沟的美,高可与天相接,大可与地相连,幽远可与心灵相通,开阔可能纳百川。

    三月大峪沟,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敞开胸怀,手举美酒,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并且发出诚挚的邀约:共探秀美大峪沟,同品秘境新卓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