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卓尼县科技馆、博物馆内部陈展方案汇报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卓尼县科技馆、博物馆内部陈展方案汇报会

 


卓尼县科技馆、博物馆建设项目各项土建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为了有效利用工程建设时间,在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合理开展内部陈展工程,县文旅局在众多设计院提供的布展方案中挑选出最优方案进行深化设计。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两个项目的内部陈展设计方案,4月21日,县文旅局于组织召开卓尼县科技馆、博                                       物馆内展方案汇报会,由设计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县文旅局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文化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汇报会上,方案编制按照项目分析、主题概念、布展理念、平面规划布局、空间效果图、核心展项、展品清单的次序就科技馆、博物馆内展设计方案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该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县文旅局负责人对该方案予以肯定,同时就进一步优化内展方案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博物馆、科技馆的内展方案要更加鲜明地体现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创新性,把卓尼当地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先进技术完美融合,优化设计思路;二是科技馆内展要以受众心理需求为导向,主要倾向青少年儿童群体,完善科技馆布展设计,强调科学性、科普性、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力求产生标志性、独特性展品;三是博物馆布展要以当地特色文化为核心,以历史年代为线,以文化思想为魂,以文物典藏为证,展现卓尼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项目编制单位表示,一定将此次会议上的建议、意见落实到内展方案中,为打造具有卓尼特色的科技馆、博物馆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