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篮球季“火热”开启

时间:2021-05-06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5月6日,由中共卓尼县委、卓尼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卓尼县第九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第十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卓尼县大酒店广场隆重开幕。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及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分管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在州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庄严的宣布声中,卓尼县第九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此次 比赛为期 7 天,来自全 县各 机关单位、乡镇 学校 300余人组队参赛 共组成 男子代表队28支 女子代表队9支

    为进一步营造篮球运动会热烈、和谐、隆重的氛围,县文旅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县内各文艺团体进行了文艺汇演各演出单位用悠扬的歌声、柔美的舞姿,展示了卓尼各族儿女在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现了卓尼人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壮美景象在欢乐的歌舞声中,卓尼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此次运动会,我县打破以往举办篮球运动会的常规,在活动的形式、计分的方式和管理的模式上都有所创新。一是严格采用国际规范的广告围栏,降低了场外观众对运动员的影响,保证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二是采用电子记分牌,降低了篮球运动会人为计分的失误;三是邀请了篮球宝贝为活动助威,活跃比赛氛围,尤其是本县艺术团演职人员组成的本土啦啦队,既展现了民族风,又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5月6日开赛以来,我县各个参赛队伍顽强拼搏,认真应对每一场比赛,男队身姿矫健,动作飘逸,女队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打出了卓尼篮球竞技的水平,而人山人海的场外观众和生生不息的加油声,展现了卓尼全民健身的新面貌和卓尼篮球季的火热场面。

卓尼县“和谐杯”篮球运动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动员全县上下增强全民体魄、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多年来,全县各族健儿踊跃参加,在竞技比赛中突出“增强体质、构建和谐”的主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促进了全县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巩固和发展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形成了全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大好局面对加快推动卓尼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