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传递绿色新理念 打造旅游新形象

时间:2021-05-19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传递绿色新理念 打造旅游新形象

进一步提升我县整体旅游形象,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切实解决旅游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紧密结合“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于2021518日,成立了由副局长朝吾肖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先后深入藏巴哇镇、康多乡、杓哇乡、大路石山等景区景点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查看了观景台、栈道、旅游厕所及 游览范围内是否存在垃圾乱丢弃、垃圾陈留、场地脏乱、污水乱排放、垃圾箱设置处理不规范、卫生设施和环境不整洁等影响环境卫生的现象。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 一是 景区环卫保洁要力争做到路面净、亭台净、树池净、垃圾箱净、无烟头纸屑、无瓜皮果核、无卫生死角、无污泥积水、无小广告、无垃圾残留。垃圾箱要实现外壁净、内壁净、内胆净、内底净、周边净,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 旅游景区要细化各岗位的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工作职责、岗位工作职责、员工行为规范和服务检查规范等规章制度。促进各项制度落实,实现从“被动管理”到“主动服务”的转变。 三是 按照'洁化、绿化、美化'的要求,对损坏的路面、道路边坡、安全设施进行及时整修更换,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确保道路通畅。 四是 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场要做到场地平整坚实,无破损、垃圾、积水等情况,标识标线醒目、规范,卫生保洁正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