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阮民湘调研大峪沟景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1-06-02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阮民湘州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一行,深入大峪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对旅游产业发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副书记王宏林县政府副长县闫朝辉、杨俏君、何振业;农业农村、发改、文旅、环保、自然资源、交通、水电、住建、木耳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从景区建设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今后旅游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现场汇报。同时对完善景区游览环线、投放景区游览摆渡车、景区上游生态保护、景区后期运营管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等做了分析说明。

阮民湘在调研中指出,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举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特色鲜明、绿色生态、产业融合的发展方式,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精品文旅产业,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紧抓国家及省州大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做好景区景点建设,丰富完善旅游业态,着力塑造青山绿水、文旅相融的“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特旅游产业和旅游品牌

阮民湘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要集中精力做好景区招商引资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力度,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吸引省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到大峪沟投资,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加大景点包装力度,增加产品供给,夯实大峪沟景区吸引力基础,提高景区竞争力,使大峪沟景区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农牧民增收的增长点。

 韩明生要求,大峪沟景区作为卓尼旅游业的名片,发挥着展示卓尼新形象、提升卓尼知名度的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抢抓时间,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工程按工期完工并运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