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粽子飘香逢佳节 美景怡人待客至

时间:2021-06-16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粽香总会如期飘荡在五月端午这一天,无论风雨,不管磨难,祖祖辈辈怀念祭奠,吃不完的粽子,道不完的情。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卓尼县各景区景区景点节日氛围浓厚,旅游接待平稳增长。

端午节在卓尼也称作“碗达五”,每月的初一至初五为端,仲夏端午者,指夏至,即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是一年内太阳正当中的一天,故唐代人称之为“天中节”或“端午节”。端午节在传承发展中杂揉了多种民俗为一体,节俗内容丰富,在卓尼人民心中仍是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吃粽子、挂柳条、佩戴香包、家人团聚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端午节早已定为中国人民的法定节假日了,端午节三天小长假,你可以同家人一起享受端午节亲人团聚的温馨。进入五月,卓尼天气渐暖,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走出宅门,走出县城,走进大峪沟,走进景区景点,放松身心与大自然撞个满怀,在这里养眼洗肺,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过端午节。

节日的来临,各大商家也纷纷抓住商机,广泛开展购物、美食、娱乐等各类促销活动,文化商业街集餐饮、零售、旅游服务等于一体充满觉乃藏族特色,是卓尼县的旅游新地标,在这里,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淘不到的。来卓尼文化商业街逛“地摊”、“夜市”成了一种时尚,也成了卓尼端午节最暖的烟火气。旗布塬上的儿童娱乐设施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草原骑马、自行车观光等多种游乐项目成了年轻人假期休闲的好去处。

为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秩序的假期,县文旅局精心安排、全面部署,重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和景区景点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并集中开展了执法安全检查,加强了节日期间对文旅市场的监管,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旅游投诉,确保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又是一年粽子节端午节!卓尼人民愿为您“端”来一生幸福,为您“端”来一世甜蜜,为您“端”来一年平安,为您“端”来一季健康,为您“端”来一天吉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