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加大应急广播排查力度 确保应急信息渠道畅通

时间:2021-08-04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加大应急广播排查力度    确保应急信息渠道畅通

为防止汛期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危害,充分发挥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的优势,让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学会应急避险。近期,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全县15个乡镇97个行政村的442个应急广播终端设备音柱进行了全面排查维护。

检查人员在各村组详细检查设备是否通电、线路布局是否科学合理、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与所属乡政府沟通对断电设备通电运行,确保设备正常播出。技术人员通过逐一监测监听的方式,对乡镇安装的所有音柱现场进行了 4G 传输网络测试及供配电系统实地检测,并及时维修更换了受损设备,通过手机 APP 现场进行了“地毯式”测。




           

                 

    我县应急广播项目建成以来,积极配合各单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经受了“实战”的考验,在第一时间内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和教育民众自我防控,有效发挥了应急广播的独特作用,将群防群控下沉到“ 最后一公里”。此次排查工作以“保 广播顺畅就是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覆盖广、反应快、无死角的优势,全面提升我县应急广播的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了应急广播系统常通久通,充分发挥了广播电视的喉舌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