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文旅局执法队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1-09-24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县文旅局执法队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依法强化监管手段,提升上网服务质量,在全县集中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9月23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县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甘肃省网络文化监管软件实际安装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抽查了各网吧内“甘肃省网络文化监管软件”的安装情况,要求网吧内所有终端机必须安装并运行管理软件,保证安装、在线率100%。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网吧内灯光、光线、空气、卫生、吸烟问题;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达标;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并放在醒目位置;是否按规定一卡一机实名制登记;经营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门口明显位置是否悬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执法人员还现场对网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必须有效运行净网软件,杜绝本网吧内出现淫秽色情网站广告的发布、链接和游戏网站利用色情信息弹窗吸引眼球等行为,发现有违规上网人员应及时制止,上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处理。并和负责人签订了经营承诺书。

                       

此次行动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家。根据此次检查发现两家网吧都存在卫生死角问题,执法人员给予了口头警告,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  治理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提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维护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