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谋思路 话发展

时间:2021-10-15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谋思路 话发展   

——马诚明主持召开农家乐交流研讨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乡村旅游业的档次和水平,推动全县乡村旅游业的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下午,县政府代县长马诚明在木耳镇博峪村主持召开农藏家乐交流研讨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郭仲、木耳镇和县文旅局负责人与部分农家乐经营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县长从当前发展形势分析了我县农家乐存的问题:一是菜品满足不了广大顾客的需求,无食料的更新和自己的特色菜品;二是思想观念老旧,等客上门思想严重;三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单薄。四是当地特色文化知识缺乏。针对以上问题马县长要求各农家乐经营户代表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想法及发展思路,共同谋划出更好农家乐发展路子。各农家乐经营户也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分别从经营方式、经营理念、菜品研发、基础设施更新、服务质量提升、开发网店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思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经营中做到标准化经营。          


                      

  马诚明县长对各经营户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菜品必须要提升,开发出自己的特色菜,与众不同,要让游客有选择性,但也要保留好现有的菜品质量;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更新理念,消除家庭式经营理念,提升经营能力,努力做到标准化和精细化。三是扩大经营、从提升厕所、厨房、改进内部和外部基础设施。最后,马诚明县长强调:要依托我们自己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优质的自然资源来推进乡村旅游,牢牢抓住大峪沟景区即将全面开放,卓合高速即将通车的机遇,旅游人数将会大大增长,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农(藏)家乐。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激发主体活力,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通过开办培训、竞赛等相关活动来提高农家乐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严格按照农家乐建设标准来引导广大农家乐经营户,努力使全县的农(藏)家乐的发展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为我县农家乐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