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以 “冬谋”的思想武装 为“春干”的劲头加油

时间:2021-11-25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冬谋”的思想武装   为“春干”的劲头加油

——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三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为全县贯彻落实县委书记阮民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卓尼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县政府马诚明县长在卓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11月24日上午,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集中学习会议,局长包建卫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包建卫同志就县委书记阮民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卓尼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县政府马诚明县长在卓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宣读学习。包建卫指出:阮民湘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卓尼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紧扣生态发展的主题,高屋建瓴、深入细致的总结了我县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也深刻阐述了我县还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以过去五年的经验短板为基础,高站位、高标准的绘就了我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马诚明县长在卓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全面细致的总结了 “十三五”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全县人民“拼搏进取,务实作为”的实干成效,并对“十四”期间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

 

结合阮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马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包建卫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县的文化旅游工作,在县委“13296”战略的指引下,全县旅游基础上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公共文化服务和体育广电惠民便民力度加一步加大,呈现出一幅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依然存在旅游目的地建设不足,乡村旅游产品供大于求,外部客源市场引进困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覆盖率有待进一步提升。为此,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放眼全域,高质量、高标准的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11358”发展战略,并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谋划了“一体两翼多点”的总体布局,为今后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包建卫同志,结合阮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马县长的报告精神,深入细致的解析了“十四五”期间的文化旅游工作重点,全面深入的分析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包建卫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继续深入的对阮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马县长的报告精神进行学习,在了解全县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的同时,全面掌握今后五年和2022年文化旅游工作的重点,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结合两个精神,提前着手,提前谋划,为2022的年各项工作写好“冬谋春干”的文章;三是要做好带头引领作用,县文旅局是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主引擎”,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做好引领,发挥好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作用,协同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为“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工作实现大发展夯基固本;四是要做好学习传达工作,局党组和党支部要把阮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马县长的报告精神向广大党员、大峪沟风景管理局、县文化馆继续进行传达学习,要详细解析今后五年的文旅工作重点,为文化旅游工作的增光添彩和全面展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