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规范资金促效益 非遗成果惠民生

时间:2022-03-08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规范资金促效益  非遗成果惠民生

                      -----省文旅厅考核组莅临卓尼县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考评

3月3日,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学礼、省非遗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高莉花带领考核组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及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评估工作。州文化馆馆长旦正加、州文旅局非遗科科长嘎旦加、县文旅局局长包建卫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规范各级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考核组一行先后到洮砚开发协会、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安玛尼工作室,安拉目九木雕传习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洮砚制作技艺专项保护资金使用和完成情况,查验已完成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洮砚制作技艺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同时第三方机构考核组人员采取听传承人自述、查活动相关资料等形式同步进行考核,对卢锁忠、卢永祥2位国家级,杨学明等11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义务履行情况和传承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评估。        

 

                            

 

通过考核,王副处长对我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及县主管部门对非遗保护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项目保护单位,在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好自生的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及政府部门的政策倾向,努力规范申报、保护、传承等各项工作流程,使卓尼县非遗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评估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在非遗传承保护上的短板不足,为下一步我县做好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理清了思路。今后,我县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在做好做实非遗项目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消化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规范管理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力争让我县非遗保护成果源于民而惠于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