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抓落实进基层 非遗传承促发展

时间:2023-05-04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抓落实进基层 非遗传承促发展

                    -----省文旅厅考核组莅临卓尼县开展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评估工作

为激励、促进和规范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促进非遗传承发展,进一步落实“三抓三促”走深走实。省文旅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学礼、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柴金娣带领考核组来我县开展2022年度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评估工作。州文旅局副局长敏彦文、州文旅局非遗科科长嘎旦加、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洮砚镇达勿村国家级传承人卢永祥传习所、省级传承人张喜寿工作室,王玉明工作室等地,考核组人员每到一处都采取实地查看、听传承人自述、查活动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义务履行情况和传承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同时,对传承人和项目保护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传承人进一步转变观念、尽职尽责,积极收徒、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传承工作水平,对州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起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评估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在非遗传承保护上的短板不足,为下一步我县做好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理清了思路。今后我县将继续探索传承人管理新模式,根据非遗项目特点,发挥非遗传承人作用,因人制宜地开展传承工作,提高传承人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真正做到“传承为本,百花齐放”,实现非遗的长久传承与不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