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阮民湘 马诚明实地调研指导景区景点规划设计工作

时间:2023-09-04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8月31日至9月1日,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深入康多乡、恰盖乡实地调研指导景区景点规划设计工作。

图片

阮民湘、马诚明一行先后来到康多乡卡维梁、黑河沟、多玛村和恰盖乡上利加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黑河沟及周边景区景点规划设计构想和基础建设情况,并对具体规划实施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图片

阮民湘、马诚明指出,黑河沟及周边景区景点是同时拥有草原、湿地、森林、河流等多种景观于一体的独特风景区,独特的差异性可为游客开展 “深入游”、“体验游”提供有利条件,旅游发展前景广阔。要立足景区毗邻冶力关景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景区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景区特色,科学谋划、有效衔接,确保土地使用合理、空间布局协调,着力规划好景区保护开发的蓝图。

图片

阮民湘、马诚明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准确把握高品质旅游景区景点品牌标准,紧盯重点任务持续用力。要明确不同游客的需求,结合地形、景观,将游客的需求作为景区景点建设及沿线的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产品开发、公共服务设置等出发点与落脚点。要深化思想认识,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谋划一批高质量文旅康养的好项目。要强化工作举措,积极解题破题,科学施策、疏堵结合,努力实现景区景点水、电、交通路网布局更加合理有效,不断提升景区游客承载力和舒适度。要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充分调研论证,确保打造一个成功一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好优良生态环境这个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洮河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主任韩宝红,县政府副县长闫朝辉及县文旅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卓尼融媒记者:卢耀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