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扎古录镇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方案汇报会

时间:2024-01-14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1月9日,卓尼县召开扎古录镇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方案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中心主任杨映,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杨东峰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扎古录镇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三家规划设计单位关于《扎古录镇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设计方案空间布局、预期效果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马诚明指出,扎古录镇地处“洛克之路”的交通枢纽和“百里洮河”旅游风情线的重要驿站,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民俗特色浓郁、人文资源富集,规划设计单位和相关单位要结合扎古录镇实际,在规划上再下功夫、再细琢磨,进一步清晰定位,坚持规划引领、谋定后动,强化旅游顶层设计,着力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要依托“洛克之路”旅游金字招牌,以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坚持规划设计与全域旅游有机契合,针对不同业态,挖掘资源、文化、山水、生态等方面潜力,加强文创元素培育,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把扎古录镇打造为集生态观光、山水游憩、民俗体验、文旅融合、商贸流通、休闲避暑、康养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特色小镇。

马诚明强调,要站位全局、眼光长远,精准定位、科学规划,要严格遵循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利用现有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立足实际,在总体规划、项目实施、特色彰显等方面进行合理布局,做足做好小镇建设“特”字文章;要综合考虑山水风光、村庄民居、特色水域、风土人情等因素,对洮河沿线和片区规划进行统筹谋划,确保一次规划、科学开发,着力打造功能齐全、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和文旅产业带。要充分挖掘宗教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深度植入文化元素,丰富街区内涵、提升小镇品质。要根据现有民居风格,做好设计,打造个性鲜明、特点突出的乡村民宿,带给广大游客不一样的民宿体验。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着眼游客需求和未来发展需要,超前谋划,科学布局乡村旅游、文旅产业等项目,围绕温泉康养产业这个核心,培育发展餐饮购物、休闲康养等多种业态,致力把扎古录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特色小镇。(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