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马诚明调研指导大峪沟景区民宿建设情况

时间:2024-03-19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带领调研组,前往木耳镇扎烈村、塔古村、冰固村,调研旅游村规划打造和民宿建设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大峪沟景区资源禀赋优势,打造一批有“颜值”更有“灵魂”的特色民宿,要注重细节和布局,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不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马诚明一行先后深入木耳镇扎烈村、塔古村、冰固村,详细勘察调研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现有民宿打造运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现场办公,当场安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建议。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木耳镇吾固村民宿打造工作推进会上,马诚明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镇村组负责人及设计人员的有关情况汇报,马诚明强调,要立足大峪沟景区优势资源,拉高标杆、长远谋划,把卓尼特色文化与院落造景深度融合,让游客在卓尼体验到最好的高原旅行住宿。主动作为,动员群众转变观念。动员有能力、有思路、有干劲的群众率先发展民宿,打造了一批开窗见景、出门见绿、抬头见蓝的高品质民宿样板,将客流引过来,将收入提上去,继而带动全村群众吃上旅游红利。二要做好整体规划,打造有特色的旅游标杆村,不要大改打造,不做华而不实的东西,要在已有的基础设施上提升改造,要就地取材,打造原汁原味的景观,把钱花在刀刃上,做能直接给群众带来效益的项目和产业,打造综合民宿、文化广场、星空帐篷,满足各种层级游客的消费需求。三要严格规范民宿标准,打造具有特色的民宿。要加强民宿建设精致化、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让游客收获更加优质、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峪沟景区建设工作,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超、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郭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振中,副县长杨东峰,县政协副主席卢红梅和县文旅局、住建局、木耳镇及相关设计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