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木耳动态:有一种温暖叫我能为她做些什么

时间:2020-12-30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有一种温暖叫我能为她做些什么

木耳动态

她不是孤儿,却同样孤苦无依。

她的肩膀稚嫩,却不得不直面人生

她孤独却又倔强

她无助却又坚强

她缺乏关爱却心中有爱

她身处黑暗却怀揣梦想

本应是依偎在父母的怀里尽情撒娇

本应是多彩的童年

却因生活和生存的压力抹上了一层霾。   

孩子别怕,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我们今天来这里专门感谢木耳镇党委政府的爱心之举,谢谢你们对马小依生活上的关心和学业上的资助”,近日,木耳镇受助事实无人抚养孤儿马小依及其监护人满怀感激地送上一面写有“关爱人民,温暖人心”的鲜红锦旗,以此感谢木耳镇党委政府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又有各自的不幸,据了解,马小依是卓尼一中九年级的一名学生,成绩优异。从她咿呀学语时起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后又几经波折与姑姑生活在一起,生活困难。在得知情况后,木耳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到其家中了解情况,积极争取对接各项惠民政策,先后为其送去米、面、油、煤、“爱心礼包”等生活物资,同时还给予她学习上的帮助和经济上的支持以及心理上的抚慰。

 

失依儿童,也是散落人间的天使。在面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继荣的殷切关问时,马小依的眼角泛着晶莹的泪光,她说:“和同龄人相比我存在着一些差距,但我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我把学习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当作一种动力和挑战。虽然我不富有,也不出众,但我相信我有能力和实力来证明自己,今天我被呵护,明天我愿意奉献自己回报社会。”

有一种温暖叫我要为她做些什么,陈继荣表示每次从马小依家出来他的心都是沉甸甸的,总是会想着自己还能为她做什么,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所面临的艰难困境,更因为离开时,孩子及监护人带着渴望的眼神细声地说的那一句话:“政府太好了,谢谢你们”。虽然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感谢,但这一句感谢真的太重,陈继荣说:“我们给她们带去了希望,而我们的离开如果就是结束的话,那我们就欠她们一个结果,我们要让这个希望更加确定......”

临走前,陈继荣还不忘为她送上了500元现金,离开时的马小依眼神中多了几分对未来的坚定,目光也不再闪烁,她的手握的分外紧,她知道陈镇长塞给她的不仅是简简单单的一叠纸币更是党和人民对她的爱与期待。

是的,这不是结束,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