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木耳动态:“8小时会议”,革故鼎新,绘就木耳新未来

时间:2020-12-30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8小时会议”,革故鼎新,绘就木耳新未来

山水木耳动态

 

飘落的雪花带来了冬的寒意,但正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高起点开局的木耳大地却涌动着火热的干事创业激情。一场思维碰撞、集思广益的“头脑风暴”更是让争先进位的斗志之“火”燃得更旺。为更好总结“十三五”期间全镇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问题根源、查找解决方法,为全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木耳镇召开全镇“冬谋春干”工作谋划暨产业发展“头脑风暴”交流研讨会议,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大家汇聚一堂,面对面聊问题、谈思路、找对策,为下一步工作谋篇布局。

怎样在破局解困中推动木耳镇高质量发展?带着深入调研和思考的成果,在发言交流中,领导干部们立足实际,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问题出对策,废寝忘食,历时8小时,让这场“头脑风暴”干货满满。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序,意识形态工作逐步完善,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但后续人才培养还需跟进,干部作风建设还需持续发力。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外来返乡人员排摸详实,隔离措施及时到位,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和群众联防作用,但时值返乡高峰期,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各村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摸排、监测力度持续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脱贫攻坚

建档立卡贫困村、户实现全部退出,各级各类整改工作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清零,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还需查漏补缺,返贫防控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队作用还需持续发挥。

产业发展

产业布局成效初显,产改工作推进有序,集体经济收入可观,但部分村集体经济发展良莠不齐,带贫能力不强、市场竞争力较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各村要进一步摸清产业发展中的制约因素,不断研究、细化集体经济运营方式及盈利点并付诸行动。

项目建设

全镇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序,各类民生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要高质量完善谋划“十四五”编制,力争在2021年落实一批“补短板、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好项目,同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有效发挥好项目建设撬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社会稳定

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信访处理、矛盾调解等工作有序开展,但社会治理方式还需不断创新,“节前”矛盾纠纷排查“网格长”、“联户长”作用还需进一步发挥。

武装工作

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但春季征兵马上就要开始,兵役登记、潜力调查工作要马上开展。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还需持续深化,农牧民群众思想还需进一步转变,环境卫生“清四乱、治十乱”专项行动、“厕所革命”等工作还需全力推进。

民生项目工作

安全生产环境良好,危房改造、视觉贫困全面消除,市场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两险”收缴全面达标,下一步要确保特困供养、重度残疾、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儿与事实孤儿等社会弱势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继荣立足木耳镇发展实际,着眼“高质量、精致化、精细化”发展目标,科学谋划,高位部署,以全力构建“乡村旅游为首位、种养殖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为切入点,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主动融入全域旅游”为突破点,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返贫防控机制”为风险点,分别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人居环境、征地拆迁、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   

 

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杨建平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以“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将全镇工作全面推到了新的水平。过去的五年,我们以“同心同德、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不畏艰辛,开拓创新,铸就了新时代的“木耳精神”。目前正值全国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是冲刺比拼的时候,更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我们仍需阔步前行,秉持“木耳精神”持续战斗。他强调,即将到来的2021年和未来发展的五年,是我镇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是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是挑战,更是机遇。今后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用好“双好双强”的“领头雁”,同时要严把党员入口关,全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上要持续发力,注重“绝对”到“相对”贫困的转化,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好的作风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疫情防控上要高度重视,牢牢把紧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可行的维护好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社会治理上要出实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全面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党建联建”工作模式,建设平安木耳。在乡村振兴上要乘风破浪,持续转变农业发展结构,优化调配发展资源,加强做足“特”的文章,持续推进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要稳中求进,要全面挖掘、全面论证,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持续优化全镇“33396”产业发展布局,让产业发展转变成全镇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谨行严慎,牢固树立好“两山理念”,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提标提质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守牢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聚宝盆”。在民生事业上要倾心倾力,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深化机构改革,强化服务效能,积极争取更多便民为民利民的项目工程,重视全镇人才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建立健全务实有效的保障关怀机制。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时常铭记党纪国法,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大监督督查力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高效型政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卓尼县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进会议精神和卓尼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