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创建“五无新甘南”,“山水木耳”在行动

时间:2021-01-31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创建“五无新甘南”,“山水木耳”在行动

2020年以来,卓尼县率先探索、先行先试,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实施了“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行动,摸索出了一条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共进、互促共赢。木耳镇作为有机肥推广试点之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的方式,率先开展有机肥试点工作并获得了农牧民群众良好的反响。

2021年伊始,州委州政府提出创建“五无甘南”的战略决策部署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的熊熊火炬再次被点燃。满怀光荣梦想,肩负使命重任,值此之际,木耳镇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五无甘南创建的热潮,争做“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践行者、先行者和参与者,为打造“五无甘南”贡献力量。

 

 

召开“五无甘南”创建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五无甘南”创建工作

 

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卓尼县润森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加工情

 

组织群众现场观摩有机肥生产加工情况

 

“到底是有机肥好还是化肥更有用?”,这是部分农牧民群众“抵触”有机肥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打破“全域无化肥”道路上的壁垒,增进农牧民群众对有机肥的认识。木耳镇各村组织村“两委”班子、村组干部、群众代表赴卓尼县润森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有机肥源头生产加工情况,让农牧民群众吃上“定心丸”。

 

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田间地头农膜整治

与此同时,木耳镇还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清理地膜,着力培养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营造了全民动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推动“五无甘南”靓丽品牌在木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