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木耳镇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8-22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木耳镇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紧急通知”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近期多地发生学生溺亡事故,教训十分惨痛,我们再次提醒镇域广大农牧户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学生监管责任,镇、村、户相互配合,做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首先,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溺水事故往往会给家庭和孩子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请你们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孩子能切实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其次,请各位家长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孩子在家活动期间,请你们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特别要加强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平时对孩子的活动去向要多加关注。

再次,请各位家长教给孩子自护自救能力。要让孩子知道在遭遇险情或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求救,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各位家长发现有学生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你们的孩子,请你们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