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木耳镇举行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启动仪式

时间:2021-12-16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木耳镇举行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

    

12月16日上午,木耳镇组织举行了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启动仪式,镇直机关站所负责人、属地单位负责人、各村村“两委”成员、木耳派出所、木耳卫生院、木耳中心学校师生及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镇人民政府镇长宁琪主持,会上,镇党委书记何晓东做了动员讲话。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甘南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立了奋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这是州委高瞻远瞩的运筹谋划,是顺应农牧民群众期盼的务实之举,是实现绿色崛起的指路明灯,更是我们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和奋斗方向。近年来,木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生态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社会发展的大势、经济发展的态势和绿色发展的优势,将生态旅游业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主攻方向。作为全县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支撑点和排头兵,深入贯彻落实好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部署要求是我镇创建“青青木耳,悠悠我心”党建品牌的更高层次的理论概括和全镇党员群众共建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争创敦“亲”睦邻的治理模式、锻造“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塑造事必躬“亲”的为民情怀,打造“清”正廉洁干部形象的完美契合点。

为进一步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十有家园”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镇各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大力弘扬广大党员“排头兵”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践行者”作用。何晓东对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广大农牧民群众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作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

二要以顾大局的态度将“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作为我镇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

三要以勇担当的决心将“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作为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基层治理的基础保证。

四要以善作为的措施将“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作为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磅礴力量。

镇政府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镇各村委、镇直机关站所要增强打造“五无甘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创建“十有家园”的紧迫感和重大意义,要全面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及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坚持把努力打造“五无甘南” ,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在“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创建新征程上绘就一幅秀美画卷,要让辖区群众、外来游客在木耳镇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启动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老师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战略部署,争做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