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彰显基层蓬勃力量,绽放抗疫绚丽之花

时间:2022-07-20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木耳镇:彰显基层蓬勃力量,绽放抗疫绚丽之花

 

 

一面旗帜,树立了多少的信念与希望!一种颜色,渲染了多少人的激情与担当!一种信仰,承载了多少人的安全与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筑起了防疫第一线的坚强堡垒;他们履职尽责,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架起了群众安全放心的心理屏障。他们把习惯当成坚守,把奉献当成追求。他们就是在渺小中彰显伟大,在疫情中毅然逆行的防疫工作人员。

 

近日,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活动轨迹面广,辐射范围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同”、“十块”“六全”的工作要求下,木耳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紧加强人员管控,规范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抓部署,组织引领,密织疫情防控网。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木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一办九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日报告制度。并同卫生院、派出所、辖区各机关单位建立起有效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落实管理职责,吸纳党员群众、志愿者等社会人员融入防控队伍中,全力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巨大力量。

 

 

抓宣传,强化引导,稳固疫情防控面。为正面引导群众无事不出村,全面减少人员聚集,木耳镇采用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线上线下线上宣传相协调的宣传方式,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等进行全天候宣传,11个行政村利用广播设备进行定点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一律不设宴席等集体活动,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无死角。各村组织人员全天候对辖区内聚集人员进行劝导遣散,从根本上切断疫情传播的链条。

 

 

抓排查,落细防疫,夯实疫情防控点。在外防输入的前提下,内部互查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木耳镇各村全面落实落细入户排查,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网格长、志愿者等人员坚持每天对辖区内外出和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确保排摸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户”,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与管控,落实监管职责。并在交通节点位置置设疫情防控服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抓全盘,统筹推进,助力疫情防控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形下,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现阶段正值汛期,各村就威胁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着手,及时排摸安全隐患点,迅速上报群众受灾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镇纪委每天对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问责机制,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一面旗,一身衣,凝聚万千信仰,重获“疫”情必退之信念,共筑基层为民之情怀。一群人,一条心,汇聚四方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之决心,共建群众安全之保障。下一步,木耳镇将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人员职能,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