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筑安全屏障喜迎二十大,守万家灯火欢度国庆节

时间:2022-10-04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筑安全屏障喜迎二十大,守万家灯火欢度国庆节

七十三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祖国高歌前行的华彩乐章,巍巍长城见证神州日新月异的千变万化。在这金秋十月,站在五星红旗下,怀着美好的期盼,满载收获的喜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大力营造爱国爱党爱社会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光荣感、使命感。木耳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共度国庆,献礼二十大。

营造氛围“热”佳节

七十三载岁月谱写着辉煌赞歌,一面红旗映照了儿女们的热情自豪。在这960万里山河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木耳镇各党支部同升国旗,共庆祖国华诞。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参加人员面向升旗台,神情庄重,行注视礼。充分表达了爱国情感,寄托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明天的由衷祝愿,并通过悬挂横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欢庆祖国母亲73岁华诞。

净化乡村“美”环境

值此佳节,木耳镇党委政府通过安排部署,严抓落实,组织各机关站所、机关职工按照《木耳镇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办法》对各自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各村委会也组织人员对党群服务中心、村庄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对道路两边杂草、凌乱树枝进行修剪,全力清理卫生死角卫生,以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共度国庆。

疫情防控“细”落实

随着国庆假日的到来,人员流动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要求各包村领导、机关站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落实“人员非严禁不外出”要求,各村委会也及时对辖区内红白丧事进行排摸,加强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限制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婚事、丧事及时向县防控办报备,并上门对举办的规模、人员的数量进行管理,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式整体稳定。

安全生产“稳”推进

安全生产涉及到社会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期,镇主要负责人同镇应急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各水电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国庆节期间的生产生活安全;各村委会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以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秋风送爽,情浓意惬,怀着无比的激动和快乐的心情,让我们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成效同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共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