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木耳镇叶儿村杰巴山一户民房发生火灾后

时间:2022-11-07   作者: 点击数:  

一场突入起来的灾难,让原本祥和安宁的一户人家在此跌入了困苦的深渊,世事无常,在满目疮痍之中,在一片狼藉之间,昨日嬉笑却变为今日哭闹,顷刻间,所有的美好都化为乌有,所剩的只有静静的等待······

20221030日晚上1040分左右,木耳镇叶儿村杰巴山组一户民房发生火灾,造成主房13间(苫子房)、南房7间尽数烧毁,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在接到事故发生通知的第一时间,木耳镇党委、政府紧急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积极联系消防队、应急管理局进行救援,镇主要负责人同包村

负责人、村“两委”、村组干部赶赴火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并组织群众积极展开自救,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同时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积极与县应急管理局沟通,在最短时间内向受灾群众送去棉帐篷2顶,确保受灾群众在最困难的时候有容身之地,栖息之所。


在火灾发生后,镇党委、政府积极将受灾情况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级包镇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振中、县政府副县长杨东峰协同县民政局局长桑吉加亲赴受灾现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要求尽快消除受灾群众的存在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保障受灾的基本生活条件,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并送去25000元救助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继送来5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也通过不同的渠道积极向各部门单位争取各方面的援助,为其搭建活动板房5间,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相应的慰问金,总价值超过2万多元,鼓励帮助受灾群众摆脱火灾的阴影,尽快重建家园。



火灾的无情牵动中受灾群众的心灵,人间的大爱却如滔滔之水滚滚而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之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爱之中,受灾在群众定能重拾生活的信心,鼓足战胜灾难的勇气,尽快将新家建设好、新生活过好。      

同时,木耳镇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争取各类援助,现向社会各界发出援助倡导,倡导社会各界人士为受灾群众送去一点帮助、送去一点爱心,让受灾群众的冬天不再寒冷、让受灾群众的脸上重泛久违的笑容、让受灾群众的明天灯火阑珊,人间烟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