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解忧帮困送温暖 关心关爱度暖冬

时间:2022-12-01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解忧帮困送温暖 关心关爱度暖冬

“感谢党和政府,你们太好了!每年这个时候给我们送米、送面、送油、送煤、送衣服······我现在日子过得真的好,真的是无忧无愁”。冰崖村61岁的特困供养人员杨成娃从干部手中接过慰问物资后激动地说道。

入冬以来,天气日渐寒冷,为确保特困供养人员温暖过冬,木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县民政局的统一安排下,精心组织,结合特困供养群众及苦难群众关心关爱行动,以“解忧帮困送温暖、关心关爱度暖冬”为主题,组织乡镇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

此次“大走访、大慰问、大排查”关爱服务行动,组织全镇11个行政村驻村工作组集中上门开展,亲切的与受慰问群众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生活情况,关心他们身体状况,并逐户排查用电、用火安全,叮嘱他们要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切实做到特困供养人员生活有照料、精神有慰藉、安全有保障。此次关心关爱行动累计走访特困供养人员50户,困难群众167户,发放米210袋、面210袋、油210桶、煤炭252吨、棉衣210套及部分厨具。

近年来,木耳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见民之见,听民所诉,行民所愿,以送煤炭、米、面、油等物资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一二类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发放越冬物资,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需要帮助群众的心坎上,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麻地湾村党支部书记杨工目才让说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我们一定要用情用力保障困难家庭温暖安全过冬,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下一步,木耳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真正让群众生活有保障,生活更安心,切实提高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