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通知

时间:2022-12-29   作者:卓尼县木耳镇 点击数:  

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通知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卓尼县纪委监委现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十二个严禁”,现提醒如下: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摒弃特权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适时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切实做到 “十二个严禁”
严禁 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
严禁 用公款以汇报工作、拜年慰问等名义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
严禁 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严禁 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禁 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严禁 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严禁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及快递送礼等;
严禁 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等活动安排;
严禁 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或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
严禁 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严禁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 发生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
县纪委监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对防范工作失责失察的乡镇和部门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欢迎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积极监督,共同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941-3621422

中共卓尼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卓尼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