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喀尔钦镇:医保政策“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12-25   作者:喀尔钦镇 点击数:  

医疗保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中的重要保障之一,而慢病服务则是医疗保障中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喀尔钦镇践行“四下基层”,组织开展慢病证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政策宣传三下乡活动,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不求人、医保政策入人心、暖心服务零距离”,打通了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了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方便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行动不便等因素,喀尔钦镇组织镇、村两级医务人员和包村干部主动上门开展办理慢病证服务,变“坐等群众来办事”为“主动上门去服务”,“全覆盖”“地毯式”对广大农牧民群众进行病情诊断,对未办理“两病”、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卡的患者进行现场认定,讲清楚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供的资料,为群众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切实解决了群众慢病服务覆盖率低的问题。

同时在入户过程中,包村干部和医务人员耐心向群众宣传大病医疗救助、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异地就医、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等医保政策相关知识,为群众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提供精准的政策解读和医保相关服务,切实解决了医疗保障方面的疑难杂症,不断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活动新增办理慢病证159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125人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61场次。下一步,喀尔钦镇将持续加大慢特病服务力度,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慢病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通讯员:于红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