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阿子滩信息(2021年第二期)

时间:2021-01-17   作者: 点击数:  


  阿子滩信息

02

阿子滩镇政府                              2021117

              迅速反应 强势攻坚

               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的输入风险,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根据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谨慎选购加工食用冷链食品的紧急通告放映,2021年1月16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情况的函》“按照货品追踪,有部分货品于2020年12月29日、12月30日通过青海牛旺商贸有限公司流入玛曲,并在玛曲县黄河路菜市场5号销售店和城北菜市场(县医院对面)8号牛羊肉销售店进行了销售。”我州玛曲县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全覆盖采样核酸检测,1月18日第三批次检测中,发现2份进口牛肉外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阿子滩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随即组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联户长在各村排摸流动商贩串巷走户销售的不明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经排查发现个别农户购买不明来历的冷冻牛肉,马上进行了科学处理。一是立即做好相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外出走动,避免与他人接触;二是及时联系镇卫生院,安排专人上门采样做核酸检测;三是原地封存外包装,由救护车进行转运进行处理;四是加强宣传,告知群众要科学选购冷冻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冷冻食品;五是如发现走村串户贩卖冷冻食品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或镇防控办报告,镇防控办立即进行处理,坚决杜绝不明来源冷冻食品流入阿子滩辖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