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纳浪镇2020年基层党建建设

时间:2021-01-10   作者:卓尼县纳浪镇 点击数:  

纳浪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以服务保障精准脱贫为中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四抓两整治”为举措,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靠实工作责任,着力完成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全镇共有党员485人,其中预备党员12人、女党员122人、少数民族党员 256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120人,农牧民党员343人。2020年转正党员11人,新发展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17人。镇党委精心核算,按时收缴党费。2020年共收缴党费38756.82元,已足额上缴县委组织部。

在基层党建方面,一是抓好广大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镇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习,积极运用QQ、微信、“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新媒体开展学习教育,有效确保了学习的全面覆盖和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推进,结合“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每月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增强了全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二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镇党委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镇7个行政村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其中3个行政村配备专职化书记,并通过公开招考选聘配备“一村一名大学生”7名,并按照“党建+”理念,持续深化“三链”建设,打造了产业富民的“新引擎”,纳浪镇7个行政村现均已成立村级集体经济,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三是学做结合,彰显成效。2020年,在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中,镇党委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和任务,力求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效果明显,增强广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着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合格、能力突出、担当作为、作风优良、服务群众的干部队伍,全镇共有选派挂职第一书记5名,党建指导员7名、驻村干部96名,坚持长期驻村面对面为群众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镇党委认真按照《纳浪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镇于本年度12月15日圆满完成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本次换届选举产生了7个村党支部委员会,并选举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7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5名,副书记7名。

  
关闭窗口